close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1220/8/1bjlk.html
昨晚看電視時 我轉台看到一則新聞~一個曾在"國之北疆"---東引 保家衛國過的人出書了
剛剛在網路搜尋到這則新聞(看連結)

昨天被這則新聞注意 因為小弟也曾在北疆"盡國民義務"
那段日子對我來說 現在想起那滋味可真複雜 海角那首"國境之南"
嚴格說起來 恆春只能算是台灣的南端(中華民國不只有台灣吧)
但曾站在中華民國最北的領土的我 看到這則新聞時 真的感到很驕傲"

在服役的那段時間
有人曾問我在那當兵 當時我還怕人不知東引是何處呢
誰知道問我的人(包括小弟我大學的指導教授與高職老師)
都異口同聲的說"喔 "反共救國軍"(東引指揮部的前身)"看吧
"反共救國軍"果然是赫赫有名(因為"反共救國軍"不但嚴格 而早期還要到對岸突襲)

不過 時代不同 現在兩岸的煙硝味已經不像以往
現在都三通了呢 有機會去北疆的話 一定要去東引的地標~
"東湧燈塔"喔 風景真不賴喔 看到這則新聞時 我真的蠻touche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jus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